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扫黑办第20特派督导组反馈督导广西工作情况
时间:2021-11-23 17:07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近日,全国扫黑办第20特派督导组督导广西工作反馈会在南宁召开,反馈此次特派督导工作情况,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为广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良方”。


自10月28日进驻广西以来,在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的基础上,第20特派督导组细化了督导工作方案,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走访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高级人民法院、公安厅、财政厅等部门,并分组下沉到南宁、桂林、玉林、贵港、北海、钦州等地,围绕任务和问题清单、重点案件攻坚、12337平台举报线索办理、行业乱象整治、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督导。

第20特派督导组组长秦利明肯定了广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广西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坚持高压态势、坚持深挖彻查、坚持综合治理、坚持以点带面,行业乱象整治初见成效,重点地市整改取得明显进步。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攻坚能力、进一步强化涉黑涉恶财产清缴力度,杜绝“见好就收,小胜即满”思想,坚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争取在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方面有更多突破、更大成效,努力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

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特派督导组建议广西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重点地市和全国扫黑办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和四大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聚焦依法严惩,持续加大对黑恶案件及线索攻坚力度,力求做到一线索一策略一案件一专班。强化纪法协同,对大案要案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同步分析、联合攻坚,坚持打黑追逃、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打击走私同步推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实现成效最大化。加大综合治理,持续加大行业整治力度,完善协同监管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加强工作统筹,持续加大推进协调联动力度,健全完善打防管控建一体工作体系。建强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专业队伍,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常治长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共打掉涉黑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15个,涉恶犯罪团伙19个;刑拘犯罪嫌疑人482人,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74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约2.46亿元;受理一审涉黑涉恶案件131件665人,审结70件350人。今年第三季度,全区群众安全感为98.26%,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为92.62%。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