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周强出席
时间:2021-09-08 07:36来源:人民法院报责任编辑:梁晓晨

9月7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21年“人民法院大讲堂”第七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为全国法院干警作专题辅导。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

图片

图为徐显明作专题辅导。孙若丰摄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干警们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于更加深刻理解和更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今后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上。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贺荣、陶凯元、马世忠、刘海泉、杨万明、沈亮、刘贵祥出席报告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主持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干警,地方三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法院分会场参加学习。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