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内蒙古涉黑在逃人员全部归案
时间:2021-12-25 19:19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今年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立足主责主业,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分析研判每一名逃犯的基本情况和潜逃去向,劝逃、追捕双管齐下,成立工作专班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新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将暂未到案的涉黑在逃人员安某某被列为重点追逃对象,全警参与、合力攻坚、整合资源,坚决一追到底、除恶务尽。近日,追逃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奋力攻坚,主动作为,于12月20日成功劝投涉黑逃犯安某某,实现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涉黑“漏网之鱼”在逃人员清零。

犯罪嫌疑人安某某系新城区公安局侦破的“莫某某等人涉黑案”的一名涉案人员。2010年9月份,莫某某伙同“白象”(白某)、“安子”(安某某)、“小蒙”(周某)、“小海”到武川县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找高某某要账,因高某某不在公司,莫某某等人强行将高某某的员工赵某某、贺某某、闫某某从武川县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带到呼和浩特市郊区附近一空地处进行殴打,后又将三人带至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一宾馆内非法拘禁,期间对三人不断殴打和威胁,逼迫三人联系高某某。2018年10月25日,犯罪嫌疑人安某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新城区公安分局上网追逃。

2021年11月,民警对该案进行梳理分析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安某某有被规劝的可能,新城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为了成功将该目标逃犯抓捕归案,局领导亲自带队远赴山东青岛追逃。办案民警多次向安某某家属及亲朋好友讲道理、讲政策、讲法律,以情感化、以法规劝,争取家属的理解支持。在经过20余天的规劝动员,安某某家人明白只有让安某某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2021年12月20日,潜逃了3年之久的涉黑逃犯安某某终于在法律的震慑、政策的召唤和亲人的规劝下,终于放下了心理包袱主动投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犯法律的犯罪嫌疑人无论逃到哪里,最终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警方也在此奉劝在逃人员,切勿心存侥幸,执迷不悟,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以便得到法律的从宽处理。

(来源:平安青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