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国社科院成立全面依法治国智库
时间:2021-11-20 08:36来源:法制网责任编辑:赵维

11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依法治国智库成立大会”。来自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法学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依法治国智库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院级专业化智库。该智库旨在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国际法研究所力量,发挥专业型高端智库在理论创新、咨政建言、话语构建、舆论引导、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围绕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大问题进行长期、系统和深入跟踪研究与分析论证,为党和国家决策及时提供相关对策建议。全面依法治国智库将以提交要报和立法建议、出版研究报告和论著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研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党和国家法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专业智库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