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18→2020,这组扫黑除恶前后对比图,引起极度舒适……
时间:2021-04-08 20:15来源:时代楷模发布厅责任编辑:苏馨

2021年3月29日,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总结表彰大会

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

受表彰、受嘉奖代表,

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今天,

就让我们跟随一组对比图,

一起来看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

丰硕战果。

(ps:结局引起极度舒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年艰苦鏖战,

三年牺牲奉献,

扫黑铁军,闻令而动,

依法亮剑,重拳出击。

4月7日,

他们走进特别节目

《致敬扫黑英雄》的演播现场,

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致敬!

节目播出后,

扫黑英雄们的英勇事迹

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观众魏磊说:“受单位指派,我作为云南团队领队和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致敬扫黑英雄》的节目录制工作,有幸和全国扫黑英雄的代表们近距离接触,也在现场见到了中政委和央视辛苦付出的领导、老师、编导和各工种节目录制人员,包括著名主持人撒贝宁、王宁等。这个节目做得很用心,彰显了正义的力量,看到最后孩子们致敬牺牲的扫黑英雄,合唱《索玛花儿开》时,我的眼泪不自觉淌下来。我的家人和我一起围坐电视机前,我给他们讲述着我这次到北京的所见所感,他们看着电视,一样被深深震撼与感动。这个国家,这个民族,需要英雄,更需要英雄所代表的正义力量在社会成风化雨,让老百姓有更多安全感、幸福感。我们致敬英雄,同时也是在向黑恶势力宣战!每一个人的点滴致敬,终将汇成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滚滚洪流!让这样的好节目再多一些,让这样的致敬再多一些,这就是我和身边的人们的呼声。”

观众祁溪说:“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是我们政法干警最大的心愿,看到坚守在扫黑除恶一线战友们我深受启发。作为检察干警,我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办好每一个案件,定不辜负胸前的检徽!”

观众詹益冬说,我有幸参加了《致敬扫黑英雄》节目现场录制,在现场感受全国各地扫黑英雄讲述一个个铲除黑恶的事迹,让身在扫黑一线的自己热血沸腾。特别是,当受邀上台代表“杨春警队”一起向已牺牲的时代楷模杨春、向扫黑英雄喊出“向英雄致敬”时,自己感到无上光荣!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传承“杨春精神”,带领福建省宁德市东侨刑侦争创“杨春式警队”,争当“杨春式民警”,常态化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观众陶文玲说,通过观看本次《致敬扫黑英雄》特别节目,深深被扫黑英雄的事迹所感动。“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的生命虽然缺少了长度,但有着为民服务的厚度,忠诚事业的高度,爱岗爱民的温度,危难时刻,彰显英雄本色,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贞不渝的信仰。我们要以时代英雄为镜,向英雄学习,忠诚履职、敬业奉献!

观众班涛说,观看《致敬扫黑英雄》节目,使人热泪盈眶、热血沸腾!青天有勇士担当,正义有英雄守护!正所谓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2019年6月,刘瑾瑜等湖南省纪委监委小分队受命奔赴一线,彻查“新晃操场埋尸案”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秉持正义,无私无畏,精准执纪执法,终于揭开了邓世平老师沉冤16年的真相,将19名“保护伞”“关系网”一网打尽,忠诚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扫黑英雄们,他们无一不把自己当公仆,而不认为自己是英雄。但是,当他们怀着正义的心、伸出正义的手,挖真相、解谜团时,人民群众早已把他们当成了英雄!

观众杜克文表示,“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观看《致敬扫黑英雄》节目,我数次被英雄事迹感动地流泪。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在扫黑英雄的抽丝剥茧中,尘封16年的失踪案沉冤昭雪,黑恶势力被查处、背后“保护伞”被挖出,扫出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希望和“这个世界值得称赞”的肯定;陕西西安“葛七宝案”,在扫黑英雄的无畏无惧下,盘踞当地二十多年的“北霸天”变成了“阶下囚”,基层政权得以巩固,乡村振兴迎来美好明天;新疆兵团“白波案”,面对反侦查能力极强的“内鬼”对手,扫黑英雄斗智斗勇,绝不放过一个害群之马,让人民法治实至名归,让“内鬼”现出原形……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情节,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迹,一个个大快人心的结局,让我感动、感触、感恩。此刻,我想对扫黑英雄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让公平正义重返人间,你们让朗朗乾坤更加清明,你们让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更加美好!为扫黑英雄们点赞!为扫黑除恶行动点赞!为党中央英明决策点赞!

挥剑除黑恶,

为民守净土。

在如火如荼的扫黑除恶战斗中,

扫黑英雄

用血肉铸就金色盾牌,

用生命立起忠诚丰碑,

他们以无悔的誓言,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彰显了使命。

他们以英勇的牺牲,

诠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不朽的意义,

他们以辉煌的成绩,

向党和人民交上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满分答卷。

让我们向扫黑英雄们

致以崇高的敬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