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高标准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任务
时间:2021-04-02 07:57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4月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福建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提出了“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为全国公安机关当标杆、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教育整顿。要加强组织推动,丰富载体形式,组织专题学习,注重实际效果,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两个维护”“三个绝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实绩上,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近日又亲切会见了参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总结表彰大会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