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是地球最安全的国家!”美版“知乎”上这个回答火了!
时间:2020-11-10 10:58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王晓蕾

最近,在美版“知乎”Quora上这样一个提问火了:你去过的国家里,有哪个是与之前听到的描述完全不一样的?

其中有一个高赞回答:中国!

这位外国网友说:这是地球最安全的国家,在这里,我从未感到过害怕!

“在中国从未感到害怕过”

在留言板里,一位叫PeteTruman的网友称,在他第一次来中国工作的时候,对中国的了解仅限于西方媒体的报道。

但在中国生活数年后,他才意识到,西方媒体上有很多垃圾信息,那些报道中国的记者很可能压根没来过中国。

例如,西方媒体经常会争论一个话题:在中国生活到底安不安全?

BBC在2019年的一篇文章中,开头就对中国枪支犯罪数量降低这一结论提出质疑。

甚至还援引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位研究中国犯罪事件的外国学者的观点,他扬言“中国犯罪率降低的数据都是谎言,纯粹是宣传和数据造假”。

但这位网友表示,事实上,中国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中国比他们通常在英文报纸上读到的要好得多。

在中国你不用担心安全。你可以在城市和乡村、白天和晚上闲逛,没有任何问题,只要别犯法。

再来看看这份2020年全球最危险城市排名表↓↓

你会发现,中国根本没有任何城市上榜,反而是美国的几个城市赫然在列。

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10月27日公布了一份2020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中国名列第3,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具有较高的安全感。

有一位在中国待了6个月现在在美国的网友表示,在中国从来没感到害怕过,但是在美国,他的孩子们上周就亲眼目睹了隔壁楼的一起枪击案。中国是任何国家都比不上的,尤其是对移民来说。”

中国的地铁太先进了

在这个问题下方,一位叫KevPuh的网友回答也获得了很多支持。

他说,在印象里,中国是这样的国家↓↓

没想到,来了以后才发现,中国是这样的↓↓

他说,深圳之旅改变了他的想法,让他意识到中国有能力建造世界级的基础设施。

深圳在那时(21世纪前10年)就已经有了地铁,而且还比巴黎和纽约的先进得多。当时地铁在我们国家还是很新的概念。

意想不到,这个国家也获得了“高赞”

在留言板里,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获得了许多关注:美国!

评论却都是大写的“失望”二字!

在美国居住了二十多年的网友ChrisParsons感慨道,美国跟想象中的差距让他震惊。

去亚利桑那州的首府凤凰城,开车往南走,一路看起来像个第三世界国家。好吧,再去底特律吧,看起来还是像第三世界国家。俄勒冈州泰格德的拖车社区,看起来就像是印度或巴西的贫民窟。

他还谈到,如果你只是到美国游玩,你可能不会注意到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贫富差距等问题。但当你在这居住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这里和你想象的完全不同。

中国好不好,

我们自己最有发言权。

经历了2020年后,

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心里

都有了更加明确的答案。

当然,

世界处于发展的十字路口,

面向未来仍有许多的未知。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

只有敞开通向世界之门,

兼收并蓄、博采众长

才能不断获得活力与生机;

海纳百川、包罗万象

才能成就伟业丰功。

我国也必将同各国

互学互鉴,繁荣共进,

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

不断迈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