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赴苏州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勇士”李俊
时间:2023-03-03 08:21来源:苏州公安微警务责任编辑:施少伦

图片

3月2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奖励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中央政法委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上榜勇士李俊。

图片

图片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常务副理事长邵木金、副理事长倪红娟出席活动。

图片

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出席并主持活动。苏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花秋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斌华参加奖励慰问活动。

图片

图片

邓卫平代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李俊颁发了奖励慰问金,弘强代表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李俊颁发了慰问金。邓卫平指出,李俊的事迹感动了全社会,他身残志坚、永不放弃、英勇无畏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有人能够主动帮助;当别人有危急的时候,有人能够挺身而出,这些都体现了社会的正能量。他表示,我们要用见义勇为精神做见义勇为工作,用真情热诚关爱救助舍己救人者,用扎实作风把好事善事做实做细;要倡导“德者有得、勇者有荣、助人是福”的理念,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更平安、更有爱。

李俊激动地表示,他将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好每件事,坚持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并传承下去。

2022年5月10日上午,贵州籍在苏务工人员李俊在江苏常熟董浜镇一河道边,发现一母女两人在水中迅速下沉,危急时刻,李俊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将落水母女施救上岸。

他勇救落水母女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各级媒体竞相报道了他的英勇事迹,相关报道的阅读点赞超过1.3亿次。李俊先后荣登“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和“江苏好人榜”,被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苏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据了解,李俊现在常熟云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12岁时曾因意外造成右腿四级伤残。李俊下水救人的事迹传开后,他被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教练相中,经过20多天的培训、选拔,推荐他代表苏州市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斩获一银一铜两枚奖牌。后来,他又经过严格选拔,顺利入选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目前,李俊在各方的鼓励与支持下,正在积极训练,争取参加今年10月在浙江杭州举办的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为国争光。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