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邓卫平一行赴四川调研并慰问因营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王勇亲属
时间:2021-07-27 11:02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刘鹏坤

7月22日至25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邓卫平一行赴四川省调研四川省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和权益保障工作,并慰问因营救落水儿童牺牲的王勇同志亲属,向王勇同志亲属颁发奖励慰问证书和20万元慰问金。

7月22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调研座谈会。邓卫平同志听取了四川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汇报,对四川省见义勇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邓卫平同志指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教育、道德教化,改进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让社会充满正气、正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确认、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行为,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加强基金会建设,充分发挥基金会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鼓励社会企业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共谋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努力发动人民群众,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局面。

7月25日,受邓卫平同志委托,余新民副秘书长到德阳市中江县看望慰问王勇同志亲属。

2021年2月21日,邹某(11岁)在小东河牛车堰桥下玩耍时不慎落水,在危急关头,王勇奋不顾身,跳入河中,三次托起落水儿童,但终因河水寒冷,体力不支而英勇牺牲。

慰问中,余新民高度赞扬了王勇营救落水儿童的壮举,详细询问了王勇亲属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工作生活情况,并颁发“奖励慰问证书”和慰问金20万元。余新民指出,王勇同志有侠肝义胆、乐于助人热心肠,进行过4次无偿献血,平时乡里乡亲有个头疼脑热、家长里短的事情,他都会尽己所能帮忙出力。这次他能在落水儿童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无畏无惧、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充分说明他是一位淳朴善良、有社会正义感、有社会责任感的楷模。我们既要大力表彰宣传见义勇为英模事迹,又要带着深厚的感情给予见义勇为英模更多关爱,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四川省、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图/兰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