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邓卫平一行赴重庆慰问王红旭烈士亲属
时间:2021-07-26 17:54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刘鹏坤

7月24日至25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邓卫平一行赴重庆市慰问王红旭烈士亲属,向王红旭烈士亲属颁发奖励慰问证书和30万元慰问金,并调研重庆市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和权益保障工作。

7月24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重庆市雾都宾馆召开调研座谈会。邓卫平听取了重庆市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汇报。邓卫平对重庆市见义勇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特别是在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等方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富有特色,很有学习借鉴价值。希望重庆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加强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建设管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作要求,建立完善见义勇为行为认定、评选表彰、权益保障等各项长效机制,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切实解决具体困难,努力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

7月25日,邓卫平一行走进王红旭家属家中,代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高度赞扬王红旭烈士的壮举,表达了对王红旭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鼓励王红旭妻子陈璐希要坚强面对生活。邓卫平说,王红旭同志生前作为一名老师,他热爱学生,为国家和社会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他心地善良,助人为乐,关键时刻见义勇为,用生命托举生命。王红旭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英勇壮举诠释了新时代英雄精神,高尚的品德和崇高的精神令人敬佩。重庆有关部门要继续关心关爱王红旭烈士家属,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学习和弘扬王红旭烈士的新时代英雄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践行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

王红旭烈士妻子陈璐希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他们一家人的帮助,自己一定会坚强地走下去,并努力培养孩子,让孩子长大后像爸爸王红旭一样坚守初心,向善而行!

公安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重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文/图杨雪、梁大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