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兵团政法会议召开!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
时间:2021-02-06 10:3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2月5日,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兵团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兵团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奋发有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兵团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勇担使命、连续奋战、攻坚克难,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反恐维稳持久战、政法领域改革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等一场又一场硬仗,确保了兵团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疆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面临百年变局和百年疫情叠加带来的风险挑战,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各类情况分析研究透彻,把各项措施抓得紧而又紧,用辛勤付出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2021年,兵团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推动严打专项斗争、去极端化、边境管控、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为新时代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再立新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和各师市、团场党委政法委、党委网信办、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局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