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户籍窗口“搬”进福利院,为10名孩童拍下“最美证件照”
时间:2024-03-16 15:40来源:西安浐灞公安责任编辑:郝金萍

“来,看这边,叔叔准备拍照了……”3月13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户籍室三名同志驱车前往40多公里以外的西安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10名孩子采集了照片和指纹等信息。


“公安机关主动上门采集信息,帮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西安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感谢道。事实上,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福利院部分孩子还没有完整的户籍信息,没有身份证,在办理就医、社会保障会面临一系列难题。

辛家庙派出所得知这些孩子落户在辖区,但是户籍信息并不完整,这将会对今后接受医疗、救助和教育等造成很大不便。辛家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当即与福利院进行沟通对接,列出了10名孩子的名单,得知这些孩子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离开福利院,辛家庙派出所表示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上门服务。


3月13日,辅警乔雷雷、李昌与摄影崔海强带着手提电脑、指纹采集器、照相机等设备,来到西安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逐一核对信息,并为孩子们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

采集信息的过程并不是非常顺利,由于孩子们的情况各有不同,无法按照正常拍照程序进行配合,有的孩子可能需要多次反复纠正才能完成人像采集工作,崔海强耐心地与孩子们沟通交流,福利院的保育员也帮忙为孩子们整理衣着、调整角度和光线。终于,经过半个多小时通力配合,户籍辅警顺利完成了10名孩子的身份信息采集工作。


日前,孩子们的信息上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后续辛家庙派出所将开通绿色通道,为孩子们尽快申领身份证,第一时间送到孩子们手中。

解忧之举,不在于小。辛家庙派出所扎实落实市局党委“三下”工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解决群众“所想、所需、所急”入手,提供“亲民、便民、利民”的户籍窗口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