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来上分”!关中话、陕南话、陕北话普法宣传,快来pick一下!
时间:2022-05-28 16:45来源:陕西检察责任编辑:王晓蕾

昨是儿童今是翁,人间日月急如风,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年老;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陕西省检察机关将根据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各类犯罪,提升全民特别是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我是陕西的,陕西检察的,提升防诈“免疫力”,守护老人“钱袋子”,我们出动啦!

近日,“全国各地来上分”刷屏,洗脑神曲引来网友争相模仿,陕西检察机关也纷纷赶着来上分啦,打击养老诈骗走起!关中话版、陕南话版、陕北话版三种方言的普法宣传,你最喜欢哪一种?快来pick一下!

【关中话版】

陕西话是这样说

叔叔叫做sou

阿姨叫做姨

sou跟姨你听额(我)说

……

西安市检察院申请出战

【陕南话版】

买房养老拿利息

wo(那)是哄人的

……

安康市检察院申请出战

【陕北话版】

甘泉检察这hang说

养老诈骗花样多

……

甘泉县检察院申请出战

这些陕西话你可听懂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