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生死瞬间!他们跳入冰冷刺骨的汉江,托举起落水老人......
时间:2021-11-29 18:28来源:第一新闻责任编辑:尚子钧

“把手拉上来,快拉手……”

11月27日上午,在陕西汉中天汉大桥附近,一名老人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三位热心市民先后跳入江中,和周围群众合力将老人托举上岸。

视频中在水中托举老人的三名救人者,两位是公安民警,另一位是国家电网职工。

据第一个跳入江中救人的民警熊磊回忆,当时他正在江边跑步,忽然听到了求救声。

“发现江面上有一个人,脸朝下,手臂在滑,在挣扎,我什么也没想就跳下去了,跳下去之后把她往岸边拖。拖到岸边后,因为还有点距离,拖不上来,我就喊岸边的人。”汉中市公安局民警熊磊说。

看见有一个同志一个人拖着一个老人,很费力,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职工赵平紧接着跳下去帮忙救人。

由于水深近两米,加之岸堤较高,两名救人者想将老人托举上岸,仍然非常吃力。正在此时,正在江边散步的民警张杰也赶了过来。

汉中市公安局民警张杰立马把江边的救生圈给他们扔下去,赶紧脱了羽绒服,也跳进水中帮助他们,想一起把老奶奶救上来。

三人在水中托举,岸边群众俯身抓出老人的手,最终,众人合力将落水老人营救上岸,并及时将老人送医治疗。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三人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被周围群众用手机拍摄下来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大家连连点赞:英雄!英雄!面对各方的点赞,他们显得十分淡然。

汉中市公安局民警熊磊:

当时就没考虑到什么,就想着赶紧把她拖过来,没什么。

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职工赵平: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遇到这种紧急状况,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汉中市公安局民警张杰:

我们平常的工作就是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遇到这种时候,我更应该挺身而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