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购买极品装备满级游戏号 岂料转手就被骗了一万多……
时间:2021-10-11 14:57来源:杨凌公安责任编辑:郭磊

“嘀嘀嘀……”夜里,家住陕西杨陵区揉谷镇的大学生陈某正在玩网络游戏,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

“因为工作变动,极品装备,满级号低价出售,需要的可以联系我。”

看到这条消息,陈某瞬间心动了,自己练号太辛苦,反正暑假打工也挣到钱了,不如花点小钱直接买个号玩吧。

看完消息,陈某掐指一算,买这个号能省很多钱,到时候自己不玩再卖了也不亏,下定决心后陈某联系到了在网络上素未谋面的这位卖家。

其实,在联系到何为神秘卖家的时候,陈某就已经落入了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陈某发消息给对方,称有意购买该游戏账号。对方随即让陈某添加自己的QQ,在商量好价格后,对方又称陈某是第一次操作,为保证交易正常进行,需要交纳保证金、押金、实名登记、账户冻结等理由,让陈某数次转账,并承诺交易完成之后会一并返还给陈某。陈某始终未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最终钱汇出后,可对方始终没有将游戏账号给他,钱也迟迟不退,此时陈某才发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共计被骗17080元,随即在父亲的陪同下报警求助。

“发现孩子的钱被网络诈骗走了,当时很着急,我也很生气,就立即报了警。”受害人陈某的父亲告诉记者。

在接到报警后,揉谷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对陈某被骗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

“我们利用我们的各种侦查手段,最终锁定嫌疑人是一名河南籍男子石某,我们派出所办案民警冒着大雨立即赶赴河南省,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最后经对嫌疑人的讯问,石某最终对自己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共骗取被害人陈某17000余元。”民警符明戈说。

记者了解到,陈某被骗的钱是自己利用暑假辛苦打工攒下的学费,案件快速侦破,被骗钱款被悉数追回,让陈某得以安心求学,一家人十分感动。

“孩子现在已经到了大学,顺利入学了。我作为家长对揉谷派出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利用假期快速破案的这种高尚品质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某的父亲激动地说。

民警提醒,在网络游戏中,“账号代练”、“低价出售游戏账号”等虚假广告充斥其中,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中招。不法分子通过骗取玩家信任后,让玩家用微信、支付宝、银行汇款等方式骗取钱财。

“事实上,这些网站或者公众号都是钓鱼网站,所谓的客服也都是骗子。如遇到类似遭遇,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不听,不信,不转账才是正解。同时我们也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下载同时我们要注意,打开我们的APP看一下APP是否正常运行,这样能尽量避免上当受骗。”民警符明戈提醒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