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意外受伤昏迷两天 她醒后的第一句话让人泪目……
时间:2021-09-29 10:30来源:榆林公安责任编辑:郭磊

9月9日晚23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值班室响起,牵动了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航宇路派出所民警的心:一中队民警郝悦执行完当天的十四运安保任务后,归家途中被车意外撞伤,导致颅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清醒后,躺在病床上的郝悦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星期天值班怎么办……

“这个女娃很皮实!”

今年22岁的郝悦,是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航宇路派出所一中队内勤民警。提起郝悦,同事们对她的印象是话不多、肯干活,“皮实”的很。

“我们中队只有郝悦一个女同志,有时半夜带回女嫌疑人,只要打声招呼,郝悦直接上手,搜身、采血样、讯问、做笔录、照看嫌疑人一整夜不休息。”郝悦的师傅,航宇路派出所一中队中队长郭鹏说:“我们值班时一天最多40余起警情,郝悦遇事总是冲在前头,能吃苦,靠得住,比男孩还皮实!”

今年大年初二,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单位报警,称有人在单位门口滋事,因三位滋事人员均为女性,郝悦被领导指派参与劝导调解工作。陕北的冬天异常寒冷,郝悦冒着料峭冷风,一整天陪在滋事人员身边,耐心做劝导工作。夜晚,滋事人员执意在街上打地铺,郝悦就在警车上守候了一夜。通过数日的努力,她和同事们最终做通了对方的思想工作,将这起矛盾纠纷顺利化解。

还有一次,郝悦带领嫌疑人前往医院体检时,遭到嫌疑人反抗,被嫌疑人狠狠地咬了一口,胳膊上留下了深深的牙印。郝悦顾不上伤口,冷静处置好现场情况,将嫌疑人安全送押后才回到派出所对伤口进行了简单消毒处理,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她是离开派出所最晚的那一个”

“郝悦是去年底参加的工作,她刚上班就主动申请留在值班组锻炼,五天一个班,常态化备勤,这个女娃娃从不叫苦叫累,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单位。”航宇路派出所教导员魏裴君说。

作为中队内勤,郝悦将值班备勤、侦查办案、整理案卷、统计报表当做必修功课,经常性地加班加点,向前辈请教,一边学一边干,一边干一边积累,凭着吃苦耐劳、勤勉好学的优秀品质,快速成长为中队的骨干力量。入警不到一年,郝悦先后参与办理治安案件40余起,刑事案件10余起,抓捕犯罪嫌疑人8名,参加治安清查20多次。

护航十四运期间,基层派出所要常态化开展治安隐患大排查活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护稳定、化矛盾各项措施落实,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郝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九小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特别针对火车站、学校等重点部位,郝悦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优势,仔细检查场所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疫情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郝悦受伤那天,她在晚上十点左右执行完夜间治安清查任务后,主动留在办公室加班整理资料,一直忙碌到十一点才最后一个离开单位,结果在骑共享单车回家的途中遭遇了车祸。

“这周的值班可咋办?”

郝悦受伤的消息牵动着同事们的心。事故发生后,分局、派出所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协调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动用最好的医疗条件,全力救治伤员,并组织专人看护帮忙。

“这周星期天该是我们一中队值班了。”和郝悦同年参加工作的同事武文勃去医院探望她时,郝悦仍放不下手头的工作,一心想着回到工作岗位:“我值班可咋办?”

郝悦出生在一个警察家庭,她的父亲是一位老民警,郝悦受伤住院后,父亲因为十四运安保工作,无法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照顾女儿,他心急如焚,不停通过电话与妻子沟通了解病情,在电话另一头陪孩子度过了危险期。

从小的耳濡目染,郝悦早已理解和习惯了父亲的忙碌,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公安精神在两代人间默默传承。今年以来,经过基层一线岗位和十四运安保维稳任务的磨砺,郝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公安工作的艰辛和繁重,从警初心得到进一步的磨砺。

“公安工作虽苦尤甜,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我就一定会把它干好!”郝悦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