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苏炳添给西安交警点了赞!究竟因为啥?
时间:2021-09-26 18:45来源:西安交警责任编辑:郭磊

9月21日,“亚洲飞人”苏炳添夺得全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后接受采访:“这个9秒95是送给陕西全运会现场观众的中秋节礼物!”中秋节,他终于圆了金牌梦。

“听交警说这个比赛有两万多观众,倡议大家要绿色出行。”保障数万名观众朋友顺利观赛、顺畅回家,西安公安交警的赛事引导工作也得到了“苏神”点赞。

更快:精准研判加强引导

9秒95,这是苏炳添第十次突破十秒。“我想通过自己的训练告诉大家,超过30岁的我依然可以跑得更快。”

这是多年田径比赛的观赛高峰。“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超前研判,合理引导观众有序出行,给大家良好的观赛体验。”

场内,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力争突破自我取得佳绩;场外,西安交警精准研判加强引导,备足警力护航全运。

为了应对中秋假期的观赛高峰,西安公安交警将公共交通出行线路、地铁接驳方式、赛场观赛指南、疫情防控提醒等多类型便民信息,形成短视频、示意图等生动直观的新媒体产品,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手机APP以及西安交警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多频次向外发布,为市民和观赛游客提供了详实准确的出行指南。

中秋节期间,西安公安交警共向媒体推送路况信息200余条。因交通引导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普及面大,且有充足的警力在赛场周边执勤保障,大多数观赛群众选择了公共交通,中秋节当天,奥体中心周边车流相对平稳。

更稳:科学调度智慧用警

“这一届全运会是实力最强的一届,我也不敢掉以轻心,一切以稳为主。”这样以稳为主的心态是“苏神”获得冠军的因素之一。

“确保十四运期间全市交通平稳安全有序畅通。”以稳为主的心态也是西安公安交警做好全运交通安保工作的主导思想。

为缓解奥体中心周边停车压力,西安公安交警港浐大队在赛场远端设立4个临时停车场,并制作示意图及定位二维码,准确引导观赛群众快速停车。

中秋节期间,“智慧战车”“交警铁骑”、快速处置小分队齐上岗。西安公安交警加强调度,保障重点景区交通,强化路况感知,及时收集景点游客数量、停车泊位供给等重要信息,为景区周边交通指挥调度提供更直观的数据支撑。重点加大对高速路口的巡查力度,及时掌握高速路口交通信息,确保“中秋节”期间高速路口无拥堵。

为了保障比赛期间的交通秩序和市民节日出行秩序,中秋假期三天,西安公安交警累计出动警力8579人次,出动警车2470辆次,设置交警执法站41处,临时执勤点位76处。

更好:不断优化只留经典

“长时间坚持做一件事是种怎样的体验?”苏炳添从东京回国后,隔离期内,坚持在房间进行核心训练。

作为全运会交通安保的重要力量,西安公安交警经过数次预演,交通安保方案逐步优化,人员配置更加合理,硬件设施更加完善。

设置全运会专用车道,多角度呼吁群众让行、不占用专用车道;全面启动“三道交通安保防线”,配合“三层治安防护圈”,严控“危、超、险、重”及无证车辆驶入,实现分层管控、分区规划、分级保障。

西安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健全组织架构,整体联动逐项推进,多次预演完善交通安保方案,保障十四运会开幕式及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以十四运会为契机,推进西安公安交管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