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泪目!一位退休女检察官的临终遗愿……
时间:2020-06-03 10:27来源:陕西检察网责任编辑:肖剑

城固县人民检察院退休女检察官崔岩要求捐出特殊党费的申请书

全部剩余工资捐给我敬爱的党

尊敬的城固县人民检察院:

“我叫崔岩,是城固检察院的一名退休女检察官,1961年参加工作,1981年入党,从事检察工作40余年,我要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检察院对我一直以来的培养和关爱,我因为身体不好,一直没什么积蓄,我去世后自愿将我工资卡上全部剩余工资捐给我敬爱的党,请组织帮我完成我最后的心愿,请我的儿子、女儿支持妈妈的这个决定,请党组织接受我这最后一份特殊的党费!感谢我尊敬和热爱的中国共产党!”。

一个永远的共产党员

崔岩

2020年3月10日,陕西省城固县人民检察院退休女检察官崔岩的儿子贾钧将离世母亲捐出特殊党费的申请书和工资卡送到了城固县检察院。

“我母亲身体一直不好,近两年因为病情变化身体更是大不如前,她是一个老党员、老检察官,认认真真了一辈子,在离世前她一直牵心着交纳党费的事情,让我们务必完成她的遗愿,没想到写完申请书后一个月老人就走了”老人的儿子贾钧说道。

这都是老人珍爱的宝贝

崔岩同志生前照片和她视作珍宝收藏的检服聘书等遗物

退休不离党,是崔岩同志的革命本色,在崔岩生前住过的房间里,整整齐齐摆放的简单家具让这间处于老旧家属院里的小房子显得朴素而有年代感,老人的影集中,她身着检察制服的照片虽然已发黄褪色,但依然能清晰看到老检察官坚毅的眼神,感受到一位共产党员满身的正气。

崔岩同志履职检察工作期间的照片

在一个老旧的大皮箱子里满满装着党费证、检察官证、检察员任命书、优秀共产党员证书、老式检察制服、检徽、肩章等等,这些都是老人珍爱的宝贝,是老人革命生涯的见证。

肩抗五星红旗鞭打人间邪恶

“为人公道正派、做事敢打敢拼”,这是和崔岩在城固检察院共事多年的同事何晓慈对她的评价。1989年5月4日,当时还是城固检察院法纪罪案侦查科检察员的崔岩同志巧扮成医护人员,联合城固县龙头派出所干警将外逃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崔岩同志临危不惧、智斗案犯的事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许。

年轻时的崔岩同志

左:崔岩同志的案件记事本;右:1989年崔岩同志巧扮成医护人员,联合城固县龙头派出所干警将外逃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的简报文件

在崔岩同志泛黄的笔记本上写着“惩恶扬善,职能检察不负人民重望,头戴国徽,肩抗五星红旗,鞭打人间邪恶”,崔岩同志用一生践行着对人民的誓言。

记事本上崔岩同志曾写下的履职誓言

朴素的检徽

省吃俭用却从不忘缴纳党费

丈夫去世的多年间,崔岩不愿为儿女带麻烦,坚持独自生活,她生活朴素,省吃俭用,但到了交党费的时候,总是最积极最准时的,甚至在退休后因病做完腿部手术恢复期间,也一直未曾忘记过履行党员缴纳党费的义务,总是让儿子带着她亲手向党支部交纳党费,从未间断。

左:崔岩同志留存的党费缴纳记录;右:崔岩同志的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崔岩同志手术后恢复时用的拐杖

了解事情经过后,城固县检察院立即联系城固县县委组织部,在老人家属的见证下,将这一笔6388元的特殊党费按规定程序上交,完成了老人最后的心愿。

城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久安说到:

这笔沉甸甸的大额党费,表达了一名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也诠释了一名退休检察官、老党员对初心的坚守、对信仰的理解,是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一生追随于党的最好注解,崔岩同志一辈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是全院党员干警学习的榜样,这笔特殊党费,给全院年轻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震撼灵魂的党课,它将激励全院党员干警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

(作者:城固县人民检察院 刘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