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很少有县级市政府武警站岗,神木市唯一” 神木公安:假的!
时间:2020-05-28 09:41来源:“神木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肖剑

5月23日,神木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报案称:一昵称为“陕北李哥”的网民在《今日头条》发布涉军虚假信息,内容为:“很少有县级市政府武警站岗,神木市唯一”,上传时长约4秒钟的短视频。

接到报案后,网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核实信息真伪。经调查,李某军,男,35岁,神木高家堡人。5月10日9时许,该李路过原神木市政府大楼门口时,看见门口保安穿着制式工作服,就自以为是武警站岗,随即拿出手机录了小视频并配有“很少有县级市政府武警站岗,神木市唯一”的文字说明,此消息一出,立刻引来网民围观热议,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

核查中,民警发现工作点保安身着由保安公司统一配发的制式工作服,佩带全国统一的保安服务标志,无违法混用现象。其着装与人民解放军、人民武装警察和人民警察等行政执法机关的制式服装、标志服饰有明显区别。显然,李某军发布的视频信息与事实并不相符。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李某军的行为已构成故意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询问中,李某军本人对其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军因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已被神木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不论是原创还是转发,本地或是外地,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学会甄别虚假信息,并且请勿盲目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若发现网上肆意传播不实信息,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