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老人小孩被困火场!民辅警奋不顾身破墙而入救出3人
时间:2023-03-29 10:52来源:福州公安责任编辑:李笑颖

近日,在福建连江发生惊险一幕:一栋老宅着火,三人被困,其中还有两名小孩。十万火急,民警和群众砸墙闯入火灾现场,救出了他们。

“警察同志,官岐村这边一栋老宅着火了,你们赶快去救火!”3月23日10时29分,福州市连江县公安局琯头海防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求助。所长刘永健带队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起火地点时发现,现场火势已异常凶猛,且该房屋为木质结构,年代久远,若不及时灭火,极有可能殃及到周围建筑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家人有两个小孩,好像还在屋子里。”有村民焦急地说。情况危急,刘永健当机立断,将民警和辅警分为两路:一路在前屋组织救火,一路到后屋查看情况。此时,周边村民、村干部也加入救援队伍,他们合力使用消火栓、水枪进行灭火。


“墙壁太高了,水浇不进去,我只好爬到屋顶上往房子里浇水!”为了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民警林平冒着瓦房顶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单手拉着水枪爬上房顶灭火。

屋内传出孩子的哭声,林平试图从房顶跳进屋内救援,但因火势过大而受阻。救援人员决定先用水枪压制火势。

在救援过程中,民警获悉一条重要信息:房屋后门,是用薄砖封起来的。刻不容缓,刘永健马上组织民警、辅警、群众砸墙救人。后墙破开后,辅警幸鹏勤、民警杨青等人立马冲进屋内,顺着哭声寻找被困者。


“冲进火场后,我们看到有个面部被火焰烧伤的孩子正蜷缩在厨房的角落。还有一个老人已昏迷,旁边还有一个孩子。”幸鹏勤回忆说。

顾不上多想,进入屋内的民警、辅警,接力将老人与两个孩童从破墙处抬出来。随后,消防救援队伍和救护车也抵达现场。最终,经过三个小时努力,大火被扑灭。

“太感谢你们了,把我两个外孙都救出来了,真的万分感谢。”火场外,孩子的外婆眼含泪水,不住地向民警、辅警与在场的救援人员表示感激。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