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些别样“礼物”,温暖了警察的整个冬天!
时间:2023-01-25 09:36来源:福州公安责任编辑:李笑颖

有一种职业,以牺牲奉献为誓词,总是令人满怀敬意;有一个群体,以匡扶正义为己任,总是让人倍感温暖——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回望2022年,福建福州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群众做好每件暖心小事,收获了许许多多来自群众的点赞。


一面锦旗、一杯奶茶、一声感谢......都蕴含着人民群众对警察工作的认可。这份认可,也成为了全体公安民辅警在警察节里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新年第一杯咖啡点给警察叔叔”

元旦以来,福州市公安局广大民辅警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持续作战,按照高等级巡防勤务要求,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至街面,做好岁末年初巡逻防控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1月2日下午,天气阴冷,几名咖啡店员工来到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将50杯精心制作的爱心咖啡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辅警们。“这两天天气寒冷,民辅警们坚守岗位,非常辛苦!我们希望能尽一己之力,为他们送去温暖,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


手里握着温暖的咖啡,民辅警们的心里升起阵阵暖意。“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群众的信任和关心,坚决守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大家坚定地说。

“警察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

1月8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水部派出所联合建华社区在辖区学校开展以“新征程守护平安110在您身边”为主题的警察节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以浅显易懂的文字和生动形象的卡通图画,向师生传授防拐防骗、遇到危险如何求助、遇到火灾如何应对等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课堂结束后,孩子们为警察叔叔送上自己做的手工花,对警察蜀黍长期以来守护社会平安表示感谢,并送上警察节节日祝福。“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同学们的祝福是我们在节日里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们将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而努力。”

“要不是你们,我的厂房肯定难以幸免”

1月10日上午,警察节当天,闽清县某农业公司负责人张某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东桥派出所民警张树伟手中。

几天前,张树伟带队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时,发现一处民房有浓烟冒出,查看后发现是挂在墙上烧焦的熏肉滴油导致木材燃烧。而此时,室内的墙壁已烧黑了一大片,火苗还在乘着风势往上窜,旁边却无人看守。


考虑到隔壁是土木结构的祖厝和厂房,来不及喊人的情况下,张树伟急忙和同行的辅警一起,来回多趟接水将火扑灭,直到确认不会复燃才放心离开。

第二天,户主张某专程赶到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再三致谢:“要不是你们帮我灭火,我家的祖厝和厂房肯定难以幸免,不知会有多大损失,真的很感谢你们!”

“感谢你们!为我们追回被骗资金”

1月初,闽侯县公安局甘蔗派出所的民警们提前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警察节“礼物”——一面印有“秉公执法维护人民”字样的锦旗。


2019年7月,甘蔗派出所在侦办一起诈骗案中查明,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人以婚恋或交友的方式诱骗他人进行电影投资,从中提取高额提成,从而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5500余万元,受害者众多。经过全力追赃挽损,犯罪嫌疑人的2000余万元非法所得按比例返还受害者。

警察节前夕,四川省96名受害者联名寄来锦旗,感谢民警为他们及时挽回被骗财产。

“警察同志,谢谢你深夜帮我找回手机”

1月4日,福州市公安局义洲派出所民警李思奇收到了一份“匿名”奶茶,小票上写着:“感谢李警官和他的同事深夜帮忙找回手机”。

1月3日晚,辖区群众肖女士在骑行过程中不慎遗失手机,心急如焚的她赶到派出所求助:“警察同志,请你们一定帮帮我,手机里还有非常重要的文件资料。”通过调调查走访,李思奇发现手机被一名过路群众捡拾,而后成功将手机寻回,此时离肖女士求助不到两个小时。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肖女士连声感谢。


李思奇表示,奶茶甜在口中,暖在心里。这不仅是一杯奶茶,更是群众对自己的认可!

时间见证忠诚奉献,岁月印刻步履铿锵。在这警察的专属节日里,人民公安依旧坚守岗位。对他们来说,城市的平安,就是他们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