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政法大军”来了!有实招硬招!
时间:2020-02-29 08:26来源:南平政法责任编辑:聂明镜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企业复工复产有序不乱,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连日来,福建省南平市政法各部门全力助企复工复产,为“复工大军”保驾护航!

建阳:

建阳区委政法委“三字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建阳区委政法委坚持干部“沉”下去、部门“联”起来、资金“引”进来,积极深入企业工厂一线走访调研,一手抓防疫,宣传企业复工防疫知识和政策;一手促生产,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共同研究解决措施。截止目前,共走访企业8家,为各类企业协调对接部门8个,推动化解和处置复工复产困难6项,为各类企业协调对接部门8个,推动化解和处置复工复产困难6项。

建阳检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


为主动融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建阳区检察院检力下沉一线,积极服务保障辖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该院全面梳理汇总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制作《致全区企业经营者和项目负责人的一封信》,并提出针对性防范建议,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武夷山市委政法委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武夷山市委政法委深入当地南方岩茶精制厂、仙店园区贝升创意家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帮助推动复工复产,认真了解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企业具体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同时,指导企业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台账登记,加强群防群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并对企业反映的口罩紧张等问题,及时帮助向有关单位申报协调解决,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延平:

延平公安为企业开通审批快速通道


近期,辖区内不少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延平分局禁毒大队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建立的微信群,指导企业通过“易制毒化学品信息管理系统”网络审批平台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全流程网上预约、网上交流和网上办理,实现了“零见面,一次办好”。至目前,分局禁毒大队从快从简审批企业申请50余单,审批硫酸、盐酸、高锰酸钾等化学品共计20余吨,确保有关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延平交警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南平交警延平大队立足实际情况,积极采取主动对接企业解决困难、做好辖区道路疏堵保畅、优化服务保障等三项措施,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

建瓯:

建瓯公安积极助企解决困难


建瓯公安东游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辉煌根雕厂,在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用工难问题后,主动帮忙联系招工,同时,还协助辉煌根雕厂订购了一次性防护口罩500个,84消毒药水50斤2桶。

邵武:

邵武司法局“三到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尽快实现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邵武市司法局迅速行动,从宣传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三个方面,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邵武公安力闯“三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邵武市公安局吴家塘派出所前往辖区金塘工业园区,通过采取耐心疏导、请来医护人员对复产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帮助物品消杀等方式,帮助园区解决“进厂难”“租房难”“检测难”三大问题。截至目前,吴家塘派出所全体民警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全力保障了金塘园区36家企业和2396名工人的复工复产。

顺昌:法官进企业实地解决复工难题


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阶段,顺昌县法院深入和兴实业、上德建设工程、新盛冶金等三家挂钩民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化解防疫风险点和薄弱点,并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同时,抽派4名干警进企业实地解决复工难题,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浦城:

浦城司法局四举措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浦城县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县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采取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提升纠纷处置能力、加大法律服务力度四举措,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浦城检察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连日来,浦城县检察院干警纷纷走入浦城当地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检查厂区域消毒是否到位,进入人员有没有按规定测量体温,并且帮助企业做好宣传、解释等工作。同时,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畅通12309检察服务热线,完善防疫期间检企联系方式,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法律问题等进行认真研究,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

光泽:

光泽公安前往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近日,光泽县公安局坪山派出所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梅树弯大桥施工工地、启天.望江楼商品房开发区等企业,了解外地员工进入企业情况,主动为已进场员工办理暂住证,指导企业对外来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定点居住、短期观察、分隔进餐、预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等防疫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