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边叫你打款一边劝你理智?“真假民警”正面杠上了……
时间:2021-10-13 15:53来源:合肥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郭磊

“你好,我们是警察,我们怀疑你遭遇了网络诈骗,如果对方要你转账汇款,你千万不要照做。”

10月8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辖区有群众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在多次电话联系未果后,反诈中心立即指令民警、辅警上门劝阻。

“你们怎么证明是真警察?和我视频里的人才是真警察!!”

见到上门劝阻的民警,正和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通话的受害人仍将信将疑。

民警火速上门,发生了什么?

10月8日,肥东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平台接到预警,在店埠镇某小区的居民孟女士正在接听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电话,因孟女士一直与犯罪嫌疑人通话,导致预警员无法通过电话开展预警提醒。

为避免群众财产损失,肥东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指令民警、辅警赶至孟女士家中。到达后,民警发现孟女士正在与犯罪嫌疑人进行视频通话,民警见状立即开展劝阻。

谁也没有想到,见到真民警上门,孟女士却显得非常抗拒,对于民警的劝说也将信将疑,仍然坚信和自己正在视频通话的也是“民警”。民警见孟女士情绪激动,让其先冷静下来,并要求视频中的“民警”说明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姓名,“李鬼”见遇到了“李逵”,慌乱中立即挂断了电话。

经查,当天上午11时左右,孟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合肥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说孟女士涉及某刑事案件,需要孟女士赶到外地配合调查,在孟女士表示无法短时间内赶到后,对方提出可以视频办案,让孟女士根据提供的qq号添加自己为好友,并开启视频对话,意图实施诈骗。

给快速反应、认真负责的民警、辅警

点个赞!

接下来跟着小编划重点!敲黑板!

但凡接到陌生电话

对方提到了这些“台词”

你可得当心!

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

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称被害人涉嫌洗钱或其他犯罪,要求被害人转账至所谓的“安全账户”来配合调查,从而实施诈骗。

再次@所有人:

看到96110来电,马上接!

这是公安机关反诈劝阻专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