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谢谢你!支持我穿上警服的“李焕英”
时间:2021-02-23 16:41来源:警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中年妇女的样子。

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春节期间

“你好,李焕英”火热上映

这句击穿灵魂的台词

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

原来

自己身边正在老去的老妈

也曾经风华正茂

今天

警察蜀黍们也翻出了妈妈的老相片

惊艳的时光忽然在这一刻定格

有很多话

想对他们心中最美丽的“李焕英”说

……

刘诚(右一)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刘诚对妈妈(黄凤玲)说:“您给我的名字(诚诚)虽然很平凡,但却反映了您对儿子的用心良苦和殷切期望。小时候教我诚实待人,长大后教我诚实做事。参加公安工作后,作为警嫂、警妈妈和警婆婆的您,深知警察肩负着保护人民、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职责,为此,您承包了家里的所有家务工作,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使我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的第一线,但儿子没有让您失望,十年来曾多次立功受奖、捷报频传,成长为一个坚强的人民卫士。这一切,都与您的教育、培养、理解、支持分不开,我为有您这个好妈妈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亲爱的妈妈,我永远爱您!”

濉溪县公安局百善派出所欧阳可可对妈妈(李云)说:“您现在在那边还好吗......

现在的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守护着一方的安宁,却无法守护着您。在我十四岁那年您意外去世,那时的我就像《你好,李焕英》中的贾晓玲一般,那么的彷徨、无助,多想一直一直陪在您的身边,给您带去无尽的欢乐。现在的我早已褪去了从前的稚嫩,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曾无数次在梦中梦见您,醒来过后眼泪已经浸湿了枕头。妈,我会像之前向您保证那般,好好生活,好好锻炼,有一个健康体魄;妈,您马上就要当奶奶了,我也马上要成为一名父亲,体会到了那时您带我的不易与艰辛!

妈,我想您了......”

濉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马林对妈妈(赵咏梅)说:“最爱我的是您,我伤害最多的也是您,这几年做过最蠢的事情是把最好的脾气给了陌生人,把最差的耐心给了您。妈,对不起,自从结婚以后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见到您的时间也是微乎其微,儿子心里其实很想念您,您现在身患重病,因为警察这份工作,我陪在您身边时间少之又少,不知道我还能再跟您一起度过多少个春节。儿子嘴上喜欢跟您吵闹,其实心里有很多话想对您说,只是儿子大了有些肉麻的话只会放在心里最深处而不是挂在嘴边。无意中翻开了这张老照片,眼角不自觉的湿了,您现在老了,但是您永远是我心中的那个美丽大方善良的好母亲,看着您越来越多的白发,我的心里只有痛!我想跟您说:您老了十岁,我也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一切都还一个样,我还跟小时候一样爱您!”

濉溪县公安局南坪派出所邹宁对妈妈(欧兰)说:“总以为长大了,成为了一名警察能让妈妈安心,可实际并非如此,每天我的耳朵仍然能听到妈妈不厌其烦的唠叨:‘按时吃饭呀’‘路上慢点’‘多穿点呀’……哪怕是自己成家后,妈妈仍在絮叨这个,叮嘱那个。听到最多的是:‘你长再大,在我面前也永远是个孩子。’如今,已为人父的我渐渐明白:无论在哪里、无论是否长大,妈妈的‘唠叨’永远不会结束,那是妈妈爱的一种表达。妈妈,谢谢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了这个家不停地奔波、操劳,虽然你老了变得粗糙了,但你仍然是我心中那个最美的妈妈。”

濉溪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王思奇对妈妈(赵雷萍)说:“51岁的赵雷萍,您好!我是您的儿子王思奇,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一个乖宝宝,唯有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是让您我都骄傲的事,我不愿我俩之间存在着‘一直需要却没钱买的冰箱、喜欢却不舍得买的绿色皮衣’这样让人遗憾的事,只希望我和您永远都是彼此不可替代的宝儿。”

之前网上有个热门话题:

如果你能穿越回妈妈年轻的时候,你会和她说什么?

最多的回答是

别结婚,别生我,过你自己最想过的生活

但其实他们内心深处只有一个最简单的心愿

“我的孩子,我就要她健康、快乐就好……”

其实你以为你更爱的那个人

远不及她爱你的分毫

手机面前的你

请珍惜起时光

慢下追逐生活的脚步

多给妈妈一些爱的温度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

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来源|濉溪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