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不值班”比“我爱你”更像情话,监狱民警总结2020年
时间:2020-12-31 14:56来源:安徽监狱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2020,极不平凡。突如其来的疫情,持续超警的汛情,纷繁复杂的狱情……这一年,每一名扎根一线的监狱民警过得极不容易,我们恪尽职守,坚韧不拔,筑牢了责任堤坝,守牢了安全底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极不平凡的“坚守”二字。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总结安徽监狱民警的2020,关键词会有哪些?不妨阅读这几位战友的话语,也许你会感同身受;也许,你会心有戚戚;也许,你会……

白湖分局民警 谢文涛

这一年,连续的封闭执勤让我明白在最艰难的日子里,唯有承担责任、义无反顾和勇敢坚持,所有的一切定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一年,我对服刑人员说过最多的话是“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简单的话语见证了我从一名见习警员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监狱人民警察。

这一年,“不值班”比“我爱你”更像情话,当无数次陪伴她的承诺被抛在脑后,我明白她的理解成为了我勇往直前的理由。奋战还在继续,祝福所有向着阳光勇毅笃行的监狱人民警察,祝福我们的期许和梦想,终将繁花似锦。

九成分局民警 夏笋

2020年疫情暴发,从主动请战第一批次进监封闭执勤,到后来参加常态化执勤模式,15个批次的进监执勤,206个日夜的无悔坚守。付出的是时间和心血,收获的是高墙内的安全稳定。

邂逅佳丽,聚少离多。“好好工作,我在这里等待你凯旋!”女友从最初埋怨逐渐成为最坚定的支持者。不同的阵地,同样的战疫。疫情当前,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

2020,我经受住了考验,向组织上交了满意答卷。

合肥监狱民警 阮凯

2020年是我作为监狱警察的第一年。从年初到岁末,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封闭隔离与进监执勤。很少有时间顾到家里,多亏了我的好妻子,一直在背后支持我的工作,把家里照顾很好。尽管工作很累,回到家看到我一岁女儿那纯真的笑脸,觉得一切都值得。

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又赶上疫情特殊时期,就只能以工作为重。能力上还欠缺很多,需要努力学习,希望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

阜阳监狱民警 李浩波

在进进出出中,2020年就这样即将远去,回忆这一年的封闭执勤,有心酸,有感动,有无奈,有喜悦。

值得高兴的是在建党节的前一天,我迎来了一个健康新生命的诞生,每每看到他天真的笑脸,身上的疲倦就会一扫而光。但是,今年我也经历了两个孩子同时生病的困境,看到孩子痛苦的表情,内心也是无比自责:为什么没能好好照顾?总算一切归于平静,风雨过后见到彩虹。

宿州监狱民警 杜克军

从大年初三到国庆中秋再到元旦迎新,从春寒料峭到酷暑炙热再到凛冬再至,2020这个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了。可对于我们监狱人民警察来说,有一件事是始终不变的,那就是全力保障监狱安全稳定。

回想起战疫时刻,我们监狱基层民警勇挑重担,坚决服从上级指挥,完成封闭防疫值班执勤任务,默默承担起守卫这一方平安的重任。从容坚守的眼神中,当然也会流露对家人的不舍与踌躇,但谁让我们身着这一身警服,头顶着一枚国徽,峥嵘岁月、何惧风流。

若再战、召必回。

马鞍山监狱民警 范明

日记本上,2020年剩下的日子,仿佛枝干上的黄叶,屈指可数。

2020年,耕耘的一年。这一年,我要感恩职业,常态化的封闭执勤磨砺了我的从警初心,让我更加坚信当初的选择,明白格局与担当。2020年,扶持的一年。这一年,我要感谢家庭,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更加理解“儿子”“丈夫”“父亲”的不易,感慨大是大非前父母理解,妻女支持。

2020年正悄悄地从指间溜走,但它却注定会刻在每一位亲历者的心中。愿来年安好,晴天向阳。

铜陵监狱民警 李辉

2020年初,生活难熬得出奇,时光晃过,转眼已站在年末回顾过往这一年,感概良多。

这一年,因为疫情监狱实行封闭执勤模式,从“14+14+14”到“7+7”,我经历过连续封闭隔离、执勤56天,懂得了监狱民警职责的坚守;这一年,工作岗位调动,工作环境、职能、模式改变,懂得了在适应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这一年,终于举办了延期数次的婚礼,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懂得了为人夫的担当;这一年,父亲的健康亮了红灯,医院变成了常驻点,懂得了为人子的责任。

2020年接近尾声,我在努力做到更好。2021年继续牢记身份与使命,坚守职责与担当。

蚌埠监狱民警 王宝平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监狱警察,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能够为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在家国情怀中实现人生价值,亦是我宝贵的人生经历。

在这一年里,对家人充满了愧疚。最难忘怀的是每次封闭执勤离家前,孩子那不舍的眼神。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早日春暖花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既然风雨在所难免,那就将经历风雨视为一段磨砺心志的旅程,作为促成长、共进步的阶梯。无论困难多大,当初心不改,使命必达,不忘“若有战召必回”的庄重承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