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那一刻真的快哭了…”这封来自归国留学生的信,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时间:2020-04-16 15:07来源:警方微信公号责任编辑:聂明镜

“我们的警察同志穿着防护服,贴着警察的标志,在我看来是那么的高大和蔼。登记时听到了熟悉的口音,那一刻我真的快哭了。虽然我人还未回到安徽,但是我都感觉像已经到家了一样安心……”

最近,安徽省公安厅的民警们,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快递邮件,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封来自江苏的感谢信和锦旗。

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这封信的作者,是一位在疫情期间,从国外归来的留学生。

而在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这位归家的孩子感受到的温暖和安宁。

这位留学生写道:

尊敬的安徽省公安厅警察同志:

你们好,我是一名归国的留学生,在21日这一天,是我毕生难忘的一天。在我拿完行李出来的那一刻,安徽省的牌子出现在我眼前,我的内心百感交加。其中有激动,有开心,但最明显的一种感觉是我安全了。我们的警察同志穿着防护服,贴着警察的标志,在我看来是那么的高大和蔼。登记时听到了熟悉的口音,那一刻我真的快哭了。虽然我人还未回到安徽,但是我都感觉像已经到家了一样安心。

在等待的间隙中,我听到我们的同志说,不能让孩子们饿着,于是没一会就推来了一手推车的食物和牛奶。我看到同志们一直忙进忙出安排车辆,登记人员,他们那么辛苦了却还安慰我们说:放心,很快就可以回家了,不要担心。因为有了你们的存在,才换来了我们的安心。

在大巴上,听到我们的警察同志说,明天要戴上尿不湿了,防护服穿着十几二十个小时,确实受不了。我才知道,我们的警察同志他们都是超长工作时间。到达合肥时,已经凌晨1点了,我们的警察和医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跟各区交接、安排我们隔离,真的非常辛苦。在国外留学的我们,见惯了某些政府的无作为和公共医疗的短缺,才能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祖国强大的号召力,以及我们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谢谢给予我们帮助的所有警察同志、医生以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这里代表我们一行留学生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特奉上锦旗一份,略表心意。

留学生敬上

在信中,我们不难看到,这位留学生在历经艰辛回到祖国时,感受到的温暖以及对祖国的眷恋和自豪。

每一句感谢和鼓励,都将化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