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非遗传承人走进北京女子强制戒毒所
时间:2024-03-17 15:10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3月6日,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北京市职工文化协会、非遗技艺传承人开展“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活动,并深入女所戒毒人员管理区为女性戒毒人员送去节日祝福。

活动在女所文创长廊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有专业化妆师教授盘发技巧、书法家指导书写要领,还有众多非遗传承人展示了吹糖人、捏面人、做绒花、做烧麦等精彩技艺。民警在非遗技艺体验过程中,了解古老技艺的前世今生,领悟“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

在女所戒毒人员管理区,非遗传承人向女性强戒人员详细讲解了非遗的民族文化、民族精神和历史记忆,并现场进行了非遗技艺表演,强戒人员也亲自体验了吹糖人、捏面人、做绒花等非遗传承项目,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

强戒人员李某参加活动后感慨,“在强制隔离戒毒所里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让我对未来的生活更加期盼,一定彻底与毒品决裂,做一个健康乐观的人。”

文/董振杰摄像/吕安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