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巡逻途中“捡”了个娃 警爸抱了一路
时间:2023-01-31 09:33来源:平安北京朝阳责任编辑:王晓蕾

节日的夜晚,流光溢彩的欢乐谷公园,游人如织,“烟火气”升腾。梦幻浪漫的氛围中,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民警同志,我捡了个孩子!”

正在园内巡逻的王四营派出所民警梁轩、季如希,被身后的一声大喊叫住了。转过头,一个游客领着个小女孩,向他们疾步走来。

“她边走边哇哇哭,身边没有家长,估计是走散了。”

民警看着满眼泪光的孩子,也就三四岁的样子。

“放心吧,我们想办法一定尽快找到家长。”

谢过好心的游客,民警们开始了紧张的“寻亲”。

在熙攘的人群中穿行,蜀黍一直将小女孩抱起来,方便急切找寻的家长看到,也防止孩子走累了。

他们给孩子买了小零食,开启“超级奶爸”式安抚,以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

距离广播室越来越近了,忽然,一个男子激动地跑过来。

“民警同志,这是我的孩子,我是他爸爸。”

民警抱着的小女孩也在高兴地喊着“爸爸,爸爸”,“认亲”的一幕就要上演。

民警保持着高度的敏感敏锐,认真核查男子身份确认后,才将孩子妥善交到爸爸手中。

见到失而复得的孩子,着急的脑门出汗的爸爸,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我们快急死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一家人团聚,笑逐颜开。

民警简单嘱咐两句,便继续投入到巡逻工作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