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5岁女童偷偷外出玩耍迷路 和民警对上《孤勇者》“暗号”
时间:2022-09-22 19:33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9月20日,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消息,近日,常营一名5岁左右的女童趁爷爷不注意偷偷打开房门,自己跑到小区里玩。民警赶到小区后拉着女童挨个楼问,但女童说不出地址及父母联系方式,民警将女童带到派出所,并和女童成功对上《孤勇者》暗号。女童最后被爷爷接回。

近日晚间,常营某小区居民报警称看到一名5岁左右的小姑娘在小区里玩,也没看到有家长。接警后,常营派出所出警民警王辰和保安员刘向正迅速赶到现场。

“小姑娘,你住哪呀?”“我就住这。”王辰和刘向正就拉着小姑娘挨楼问,但是小姑娘都说和她家的单元门不同。由于小姑娘无法说出家庭住址,也不知道父母的联系方式,最后只能将小姑娘先带回所里进一步工作,并跟小区物业保安也嘱咐了,如果小区有家长找孩子,让他们给派出所前台打电话。

在回所的路上,为了缓解小姑娘的紧张情绪,刘向正问小姑娘:“你晚上吃饭了吗?饿不饿呀?”“我晚上吃的牛油果,可我又有点饿了。”一转眼的工夫,刘向正就从装备包里拿出来一根火腿肠。刘向正还不忘嘱咐小姑娘:“一会儿去派出所喝点水,你妈妈过一会儿就来接你了。”

回所路上,为了哄孩子,民警在车里跟孩子对上暗号。“小朋友,你会唱《孤勇者》吗?”“我会”“爱你孤身走暗巷……”

刚到派出所,孩子的爷爷就急匆匆地赶到了。原来是孩子和爷爷在家,孩子自己偷偷打开房门出去玩。当爷爷发现孩子不见时,赶紧出来找孩子,小区保安告诉他,孩子被民警带到派出所了。

警方提示,家中有孩子务必把房门锁好,避免孩子自己打开房门外出;务必把窗户锁好,避免孩子翻过窗台出现意外。

文/北京政法网匡小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