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海淀民警48小时找回失窃电动车 女子送上个性锦旗
时间:2022-07-21 08:51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你相信光吗?不!我相信上地派出所人民警察。”7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上地派出所民警举着群众送来的锦旗直呼“这届群众太可爱了”!原来,事主刘女士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民警仅用48小时便将嫌疑人抓获并找回车辆。事主激动万分给民警送来了这样一面个性十足的锦旗。7月4日,上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地铁站出口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接警后,上地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工作。

经工作,民警发现一名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在经过刘女士的车辆时,先是围着车观察了一会,之后便将车推行了十几米,见周边没人阻拦就骑上车扬长而去。

经过进一步的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就在周边一公司内上班。于是,民警立即前往该公司将嫌疑人吴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吴某最终向民警承认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事实:吴某看到路边停放的电动自行车疑似没锁,一时心起贪念将其骑回自己家,并找地方更换了锁具占为己有。随后,民警又赶到吴某居住地起获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经事主辨认,该车辆就是被盗的电动自行车,从群众报警到找回被盗电动自行车,仅用了48小时。7月10日,事主专门给民警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快速破案、挽回损失。

目前,违法行为人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现在很多电动自行车都是遥控锁车的方式,请您在锁车后务必确认车辆已经锁好再离开。同时,可增加其他锁具以降低被盗风险,或将电动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地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