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交警夏季夜查整治行动 15分钟查获17辆违规大货车
时间:2022-07-18 17:27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7月15日晚,小编跟随北京交管局民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夏季交通违法的夜查整治行动。南四环大红门桥附近,民警仅用15分钟就查获了17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大货车。除此之外竟还有一辆轮式挖掘机和一辆电动自行车也跟着一起上了主路,在车流中穿梭。

四环主路车流中电动自行车左右“闪躲”

20时,小编跟随北京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大队民警来到大红门桥附近开展夜查行动。其间,民警发现有不少违反了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大货车,仅用15分钟就查获了17辆。这些大货车最终均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被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20时50分,民警在对沿途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远处一辆疑似摩托车在车流中缓慢行驶,数辆机动车与其多次擦身而过,司机在车流中“闪躲”,险些酿成事故。民警立即上前指挥车流减速,并将该车辆带离车流。

其间民警发现,驾驶人不仅没有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而且驾驶的还是一辆电动自行车。

当被民警询问“驾驶的是什么类型车辆”后,骑车人下车回头看了看车牌,确认了一下,称“电动自行车呀,怎么了?”

民警当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称四环主路限速80km/h,而且都是提供给机动车行驶的,如果与其发生交通事故将有可能发生不可挽回的悲剧。

骑车人表示,自己本来是在辅路行驶的,结果被周围的车流带入主路。“我也觉得不对劲儿,想下去也下不去了。”骑车人称,自己刚来北京,对周围交通道路并不熟悉。

随后,民警再次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将骑车人安全带离主路后,对他驾驶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了20元罚款的处罚。

轮式挖掘机跟着导航上主路遇见交警不断求情被回绝

20时59分,民警隔着车流,发现远处一辆机动车上的探照灯极为刺眼。车身高度也远超其他车辆。随后民警指挥车流减速,上前查看后发现竟然是一辆轮式挖掘机。

“我从德贤路那边过来的,一路跟着导航,就上这里来了。”违法司机表示,车是老板的,今夜领导临时通知有一工程需要抢修,后便临时分派他前往。

民警随即要求司机将车停到安全地带,并下车接受检查。挖掘机行进途中,轰鸣声震耳,排烟口涌出阵阵浓烟,周围车辆连忙闪避。

“警察同志,我的工地就在前面不远,还有十多公里就到了。”司机下车后表示,自己此次负责的是路面抢修工作,十分紧急,希望民警能够放他一马。

“您觉得这车能上路行驶吗?您也是20多年的老司机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称自己知道挖掘机上路的行为不对,但工程紧急,来不及联系托运车,自己只能违法上路行驶。之后该司机又是冲着民警一阵诉苦,希望民警不要予以处罚,“求求您通融一下,我就靠这个吃饭呢,千万别罚呀。”

民警回绝道:“您这个是重型特殊结构车辆,无牌无手续,高度、宽度都不符合标准,您擅自驾驶这样的车辆上路,有考虑过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吗?我今天放过您,就是对其他广大司机和行人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对不起,这个忙我不能帮。”

随后,交管部门对其驾驶车辆予以暂扣,之后将按照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北京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全力遏制各类违法乱象

除了当晚的夜查工作外,小编从北京交管局获悉,当日上午9时30分,石景山交通支队北辛安大队民警在城兴街整治违法停车时发现路边停靠一辆可疑车辆,经公安网查询后发现“查无此车”,经民警细致观察发现此车辆用号牌贴变造号牌,随后依法扣留车辆,并通知车主到北辛安大队接受处理,此案正在处理中。

石景山支队北辛安大队警长陈毅表示,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处罚。

据北京交管局透露,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结合北京夏季交通特点和交通安全形势,进入7月份以来,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加大夜查频次和密度,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严查严管酒驾醉驾、客车超员超速、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涉牌涉证违法、摩托车“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全力遏制各类违法乱象,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文/北京政法网王浩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