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各项部署如何落地见效?从中央政法机关到基层今年准备这么干!
时间:2021-01-10 10:52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中国长安网1月10日电(王晓蕾)1月9日至10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明确了今年的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并为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主动作为要强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职责分工,全面分析研判面临的风险,主动防范化解,守好本领域本系统防线。

二是工作作风要实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抓。

三是责任分工要细化,打造高效畅通的工作链条。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这次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细化落实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进度要求。

要拧紧抓落实工作链条,中央政法各单位要承担起“最初一公里”职责,省级政法机关要履行好“中间段”职责,基层政法机关要完成好“最后一公里”任务,确保各项部署全程无缝落实。

四是督促指导要深化,提升落实执行力。要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改进督导方式方法,对落实情况进行常态、精准督促检查,及时帮助打通堵点、瘀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加强分级分类指导,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各地各有关部门把党中央精神和自身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