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王博谦、肖勇等成都六勇士
时间:2022-09-30 15:40来源:责任编辑:

刘万刚,男,汉族,1981年3月生,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槐树店路居民。

范贤明,男,汉族,1974年4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天祥大厦居民。

王博谦,曾用名王亮,男,汉族,1993年2月生,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新鸿路145号居民。

肖  勇,男,汉族,1981年2月生,江苏仙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员工。

刘  敏,男,汉族,1995年8月生,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雍峙村居民,成都市美团外卖送货员。

2022年8月8日17时许,成都市成华区望平街与玉双路交界处,一男子手持菜刀追砍一女子,现场执勤交通辅警符杰立即上前制止。持刀男子转身追砍符杰,符杰边挡边退。路边群众刘万刚见状,迅速跑到街面一环卫车处,取出两把铁锹,冲向前去,将一把铁锹递到符杰手中,自己用另外一把铁锹极力顶住犯罪嫌疑人。另一群众范贤明也拿起路边的不锈钢警示牌参与制服犯罪嫌疑人,与符杰、刘万刚一道将犯罪嫌疑人砸到在地。与此同时,旁边的热心群众王博谦、肖勇、刘敏也冲上前来帮忙,与符杰、刘万刚、范贤明一同将犯罪嫌疑人王兴安控制住。

2022年9月,王博谦、肖勇等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公安机关已为辅警符杰报请记功表彰。8月12日,成都六勇士英勇行为,获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肯定,专门创作抖音作品,在抖音官方账号向公众发布,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