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李俊
时间:2022-09-29 18:18来源:责任编辑:

李俊,男,汉族,1990年6月生,江苏省常熟云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

2022年5月10日10时许,李俊在江苏省常熟市董浜镇香悦四季雅苑围墙外河道边钓鱼时,看到河对岸有一名小女孩落水,随后小女孩的母亲也跳入河中救孩子。但是母亲不会游泳,母女两人逐渐下沉,情况十分危急。李俊见状来不及多想,立即跳入河中游向母女。他游到落水母亲身边,抓住她的衣领,奋力拖往岸边,等那位母亲的脚触碰到河底站稳后,他又迅速返回游到落水女孩边,将她抱上了岸。上岸后,发现小女孩嘴唇发紫,已经失去了意识。李俊果断把孩子脸朝下放在自己腿上,拍打后背,过了一会儿,小女孩逐渐恢复了意识。由于李俊的及时救助,母女两人最终成功脱离险境。后经了解,李俊右腿在年少时因意外造成四级伤残,游泳时候也主要靠右腿发力,但他水性很好,还曾参加过老家残联组织的游泳比赛。

2022年5月30日,李俊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6月23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为李俊创作抖音作品,在抖音官方账号向公众发布。因救人展现出极好的水性,李俊被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教练相中,经过培训、选拔,参加了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获一银一铜奖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