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赴黔西南开展及时奖励慰问工作
时间:2024-03-29 20:05来源:中国黔西南责任编辑:陈言

3月26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一行赴黔西南州,奖励慰问在抢险救火中英勇牺牲的邓璞、项姚兴、吴祥奇同志的家属,向三位牺牲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和崇高敬意,为每个人的家属分别送上奖励慰问金10万元。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帮扶办主任华敬锋,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胡增印,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邹碧声,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铁,州政府副州长、普安县委书记龙强,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原卫陪同慰问。

邓卫平指出,邓璞、项姚兴、吴祥奇三位同志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的紧急时刻,为了保护国家集体山林资源,不怕困难和艰险,积极主动投身灭火一线,充分彰显了他们不惧危难、见义勇为的优秀品格。

邓卫平与邓璞、项姚兴、吴祥奇同志的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亲属们照顾好家人的身体健康,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好好生活和工作,亲友们在平时也要给予帮助关心。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要多关心三位同志家属的身体生活情况,多与家属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他强调,是这些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以他们的受伤和牺牲换来我们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要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给到他们,激发正气、匡扶正义。见义勇为工作要在党委政府、政法委的领导下,加强基金会(协会)规范化管理,提高见义勇为行为确认的时效和质量,扩大表彰奖励覆盖面,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倡导德者有得、勇者有荣、助人有福的价值理念,营造见义勇为、见义众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匡垚

三位牺牲人员家属对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深表感谢。

黔西南州、普安县、晴隆县有关部门及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