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获省人民政府首届“河南慈善奖”
时间:2024-03-19 14:28来源:河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3月15日下午,首届“河南慈善奖”表彰大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获省人民政府首届“河南慈善奖”。省政府副省长孙运锋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讲话。

“河南慈善奖”是根据《慈善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经省委、省政府申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河南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由省政府主办,每3年评选一次,每届表彰名额100个(单位40个、个人60名)。

近几年来,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的具体领导下,结合我省实际,确立了“4+2”工作目标,着重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全覆盖、宣传工作全覆盖、服务关爱全覆盖、信息化全覆盖”和“提升募集资金能力、提升机关服务水平”等六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2019、2020两年时间完成了“省、市、县建会,乡(镇、办)建站,村(社区)配员”组织建设目标,解决了有人干事的问题;宣传工作持续创新,特别是建成的163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广场,贴近群众生活,宣传深入人心。同时开展宣传“六进”,即推动见义勇为文化元素“进景区、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车站”,我省宣传工作再上新高度;多样化的优抚项目,高标准的救助额度,全覆盖的慰问范围,让“德者有得、勇者有荣”的价值理念厚植社会,深入民心;高效的视频会议系统,便捷的工作网络系统,完善的档案信息库,实现了多频次工作交流,一站式工作线上办理,提升了我省见义勇为工作信息化水平;“99公益日”活动连创佳绩,实现了募捐效果和社会宣传效果双丰收。四年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动各省辖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促进会)共募集善款2.8亿元,解决了有钱办事的问题。

此次首届“河南慈善奖”榜上有名,是对我省见义勇为工作的充分肯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统筹推进见义勇为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我省第十五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新形势,谋划新发展,努力成为党委和政府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的外延拓展、推动权益保障落实的参谋助手、联系见义勇为人员的桥梁纽带、服务见义勇为人员的“爱心之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