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赴菏泽市牡丹区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2024-03-17 11:17来源: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刘媛媛

3月13日至14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岳到菏泽市牡丹区调研见义勇为工作、慰问见义勇为模范并出席区见义勇为表扬大会。菏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冠斌,菏泽牡丹区区委书记尹茂林等领导同志陪同活动。


图片

图片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调研组先后到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基层见义勇为工作站、社区见义勇为联络点、牡丹区见义勇为宣传教育拓展基地,实地调研了见义勇为档案管理、见义勇为工作信息联络站建设以及其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张岳代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看望慰问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彭合礼,转达了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光的问候,高度评价彭会长十年来投身见义勇为事业的奉献精神,向其颁发了“山东省见义勇为突出奉献”证书、奖杯,走访慰问牡丹区见义勇为模范代表武少举、杨曼景、李庆磊,分别颁发慰问金2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菏泽市将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平安建设和道德建设重要内容,创新形成了“发生即发现、发现即认定、认定即表彰、表彰即宣传”见义勇为工作机制,多次受到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省委政法委领导同志的肯定和批示。多年来,牡丹区一直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在区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机制保障更加健全、典型引领更加有力、关心关爱更有温度、尊崇正义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张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见义勇为工作的要求,切实将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传统美德、时代精神落实到行动之上,引导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新风尚;要强化激励保障,树牢关爱模范的鲜明导向,在基本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见义勇为人员贴心关爱、精准帮扶,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感恩见义勇为行为、回馈见义勇为英模;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风尚,充分利用报刊、电视、新媒体,及时宣传见义勇为政策,宣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怀,让见义勇为精神家喻户晓,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共保平安的浓厚氛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