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开学第一课:反诈、打谣“义”起来
时间:2024-03-05 16:35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刘媛媛

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对于网络诈骗、谣言的识别能力和见义勇为意识,打造清朗校园环境和网络空间,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联合常州警方新媒工作室、钟楼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江苏理工学院走进校园共同开展“开学第一课,反诈、打谣‘义’起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揭示各类网络诈骗手法及其背后的运作机制。同时,针对近期校园内及网络上流传的一些热点谣言,民警也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解析,帮助大家学会如何辨别真伪,避免被虚假信息误导。

互动问答环节不仅活跃了氛围,也让广大师生都能掌握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技巧和辟谣方法,成为守护自身和他人网络安全的使者。

期间,江苏理工学院凌波相声社带来的打谣相声,在给师生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把打谣的常识深植于大家心中。

最后,民警就校园安全知识作出提示,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强调,帮助大家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把"安全"刻在生活中,让校园更加安宁和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