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四川省人民政府奖励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聂永华,央视点赞!
时间:2024-02-27 09:06来源:四川见义勇为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2023年获四川省人民政府奖励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聂永华作客央视7套《老兵新春会客厅》栏目,讲述自己的见义勇为故事。

2023年2月11日13时40分许,罗江区某酒店楼上传来一声“抓住那个人”,当时正在该酒店一楼的聂永华听到喊声,立即起身追出门去。看到犯罪嫌疑人正启动汽车准备逃离,聂永华奋不顾身地死死抓住嫌犯的车窗并用右手使劲砸了两下驾驶室车窗玻璃,同时左手紧紧抓住正要逃离车辆的门柱,试图让其停车。但嫌犯驾驶的汽车并未停下,反而越开越快,聂永华不顾个人安危,死死拽住车门不放,硬生生被拖行一公里左右,为警察抓捕犯罪嫌疑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协助德阳警方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而他的双膝、双手都受伤,头部右侧还伴有部分血肿。

“聂大哥,好样的!”“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和见义勇为精神!”聂永华的事迹被报道后引发广发关注,网友们纷纷为聂永华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