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走访慰问翟元敏
时间:2024-02-20 15:53来源: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陈言

为使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属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2月19日,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建波、李沧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田绪宏走访2023年第四季度全国“见义勇为勇士”翟元敏,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翟元敏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大三学生。2023年7月30日,在青岛“放我家”托育有限公司御城分公司实习的翟元敏正在吃午饭,忽然听见同事曹某呼救,她上前发现,曹某乘坐的货梯发生故障悬在半空中。翟元敏立即跑去施救,通过高脚凳搀扶曹某从货梯上下来。就在这时,货梯突然坠落,正砸中翟元敏的左小腿,致其小腿胫骨、腓骨、血管、神经和肌肉全部断裂,左足趾骨粉碎性骨折。为了保住生命,医院不得不将翟元敏的左小腿截肢,至今已进行过6次手术。

翟元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最朴素的人性之美和人间大爱!她的见义勇为行为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荣登2023年第四季度全国“见义勇为勇士榜”,被青岛市、李沧区授予“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李沧区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给翟元敏的慰问信中写到,翟元敏见义勇为抢险救人行动勇敢,事迹感人,社会影响大,值得全社会共同学习、共同颂扬!

下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及时了解、协调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遇到的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氛围,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