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荣耀!茨采厂职工王东作为见义勇为英模代表参加2024年辽宁省春节团拜会
时间:2024-02-08 22:14来源:茨采家园责任编辑:施少伦

2月8日,辽宁省春节团拜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办,茨采厂职工王东作为见义勇为英模代表参加,是辽宁省政法委推荐参会的唯一一名辽河油田员工。

图片

王东,现任茨榆坨采油厂生产保障大队机动采油队副队长,曾获“辽宁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成员”“辽宁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辽河油田首届“道德模范”、中国石油系统首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优秀人物等荣誉称号,曾受到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亲切接见,2021年曾代表辽宁省英模出席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

图片

2010年6月4日下午,王东和同事在驾车路过内蒙古自治区阿鲁科尔沁旗新开河收费站大约4公里处,发现前方公路上一辆大货车侧翻横在路中间,油箱里的油正哗哗地往外淌;路旁边的沟里有一辆轿车,浓烟和火苗正从机盖四周往外窜,情况十分危急。

王东凭着当过武警和19年驾龄练就的经验,立即组织同事开展营救,他们先是用土将货车泄漏的柴油堵住,然后用灭火器对起火的轿车进行灭火。在火势很难控制的情况下,迅速对因车辆侧翻被压在货车驾驶室中三名伤者进行转移,在施救过程中还不断稳定伤者情绪,最终用了不到10分钟成功将三人营救出来。

图片

王东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辽宁省春节团拜会,这既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认可,更是一名石油工人的荣耀。他将继续发扬好见义勇为的精神,勇于作为、勇担大义,在工作上敢于啃硬骨头,在生活中多帮助有需要的人,真正为辽宁振兴和油田事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