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首发!琼海“正气号”“正义号”见义勇为宣传车来啦
时间:2023-06-01 21:04来源:海南见义勇为责任编辑:施少伦

图片

为进一步践行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正义,不断增强见义勇为的感染力和影响力。2023年6月1日上午,琼海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举行琼海“正气号”“正义号”见义勇为宣传车首发仪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肖若海,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彭忠学、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曾建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处长刘希来一行莅临指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兴兴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继军、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王辉宇、副会长陈丁胜,以及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陈兴兴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琼海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争当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将见义勇为工作作为深化平安琼海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见义勇为工作在平安琼海、文明琼海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琼海“正气号”“正义号”见义勇为宣传车首发,是琼海认真贯彻落实调研考察学习先进城市见义勇为工作成果转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维护和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见义勇为精神。陈兴兴表示,琼海将以“正气号”“正义号”见义勇为宣传车首发运行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把见义勇为工作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树立良好社会道德风尚,进一步维护和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让社会充满正气正义,让见义勇为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图片

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肖若海委托,曾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正气号”“正义号”见义勇为公交宣传专线,是琼海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宣传举措,也是我省市县见义勇为工作的创新方式,琼海在宣传见义勇为工作中当好了排头兵、树立了新标杆。通过见义勇为公交宣传专线方式,持续深入、广泛高效地在人民群众中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必将在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群众关注见义勇为行为和关心见义勇为英雄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此高度赞赏。曾建华希望,琼海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发挥见义勇为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增光添彩。

图片

据悉,公共交通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为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事迹,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形成“学习见义勇为英雄、建功奉献自贸港”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打造的琼海“正气号”“正义号”见义勇为公交宣传专线,通过8路、12路公交车开展见义勇为流动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知晓、理解、认同见义勇为,必将在琼海大地形成“敢于见义勇为、崇尚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对琼海见义勇为事业长足健康发展和平安琼海、文明琼海建设有着深远的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目前,琼海在册见义勇为人员有73名,其中,受到全国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2名,受到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21名。在英雄们的感召下,如今的琼海,见义勇为已蔚然成风,文明之花炫丽多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等多项荣誉称号,尤其是“平安琼海”“文明琼海”金字招牌已成为琼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亮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