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2 11:35来源: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2023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3月21日,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勇主持。

图片

图片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勇发表讲话

会上,审议了《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关于2022年度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关于2022年度资金收支情况及2023年度资金使用计划的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变更的议案》,通报了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相关情况,参会同志就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一、强机制聚合力推动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22年,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机制建设,做强见义勇为的工作体系。在全市建立见义勇为工作联席会议的基础上,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见义勇为专项基金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对各区县见义勇为专项账户统一挂靠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实施管理,解决各区县专项基金设立主体不统一、挂靠机构不一致、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并在资金募集、日常工作开展、各类活动组织等方面加强统筹指导。

以党建为引领,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及有关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在2022年重庆市社会组织等级评定中,获评“4A等级社会组织”。

二、重表彰强宣传传播引领时代新风尚

图片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丰川参与讨论

2022年,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着眼激励实效,做实见义勇为表彰奖励。推动王红旭获评中央政法委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王红旭妻子陈璐希作为英雄代表受到郭声琨书记亲自接见,并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推动傅周俞等6人获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选树的全国典型。有序组织年度市级评选表彰,评选出8个先进个人2个先进群体,共计发放奖金及抚慰金170万元。

2022年,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着眼权益保护,做优见义勇为保障措施。蒋正全牺牲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参与迎接蒋正全骨灰回渝、评烈、安葬等工作,并全方位、多次数开展对蒋正全家属的帮扶慰问。同时,在2022年元旦、春节、清明等重大节日,共计走访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267人次,发放慰问金34.7万元。

三、强基础延触角推动见义勇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陈曜参与讨论

会议要求,为推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健康发展。首先,要继续做好见义勇为基础性工作,不断做好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相关工作,确保奖励经费落实到位;其次,要继续加大基金募集力度,加强沟通,积极争取市财政继续对基金会予以经费保障;同时,申请公募资格,扩大宣传,发动理事会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积极对基金会开展捐赠;最后,要继续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着力推动基金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运行。

图片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长、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何国锋参与讨论

图片

重庆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玉兰参与讨论

图片

中国人寿市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周轶参与讨论

图片

会议最后,基金会理事长王勇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王勇强调,基金会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全面深入学习见义勇为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市工作实际,一要提高站位、融入大局,奋力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二要务实创新、完善机制,聚力构建见义勇为工作新体系;三要汇聚力量、加强建设,着力提升见义勇为工作新能力,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我市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