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4 08:49来源:宁夏政法责任编辑:施少伦

2023年3月3日,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银川召开,审议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2022年度经费收支情况和2023年度经费支出预算报告、关于申请公开募捐资格的报告以及其他有关事项。

图片

会议强调,基金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推进我区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见义勇为工作在融入社会治理、弘扬道德精神中的努力方向,用见义勇为精神,凝聚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社会力量,丰富现代化建设的价值内涵,彰显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力量。要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引领示范作用,扩大见义勇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加大与新闻媒体联系合作,力争挖掘一批见义勇为典型事例,创新宣传形式,大力介绍英雄模范事迹,进一步扩大见义勇为事业的社会知晓度,提高社会正气,激励人民群众勇毅前行。要进一步强化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树立“善心善报”的社会价值导向。理事单位要贯彻落实《宁夏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履行好各自职责,通过出台政策措施,落实帮扶计划,专项重点救助,及时优抚优待,畅通绿色渠道,适时表彰奖励等方式,在全区社会树立起好人好报、善行善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创先争优中推动基金会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和内外监督制度,优化决策机制,明确操作流程,提高基金会运行水平,提高社会公信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