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安徽省安庆市第二届“见义勇为 德耀宜城”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23-01-15 09:22来源:安庆长安责任编辑:施少伦

安庆市第二届

“见义勇为德耀宜城”

颁奖典礼

图片

由安庆市委政法委、安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主办的安庆市第二届见义勇为德耀宜城颁奖典礼14日下午在黄梅戏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顾玫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市人大副主任姜奎堂、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参加了典礼。

图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为颁奖典礼致辞

吴捍卫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城乡更安宁、人民更安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无畏挺身和无私付出,他们在危难之中彰显了人间大爱,在瞬息之间展现了人性光辉,在生死关头诠释了人生价值。他们是和平年代的无名英雄,他们是“平安安庆”的忠诚卫士,今天受到表彰的11位英雄,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我们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就是要体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不忘英雄、感恩英雄的鲜明态度,就是要大力讴歌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就是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奉献精神。要逐步完善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让他们有地位、有待遇、有保障。

图片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顾玫帆为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当天下午,黄梅戏艺术中心灯光闪耀、气氛热烈,整台颁奖典礼在开场舞《盛开》中拉开序幕。此次典礼采取颁奖与英雄事迹短片播放、英雄模范现场访谈、文艺节目演出等形式穿插进行。整场颁奖典礼向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高度礼赞了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了社会正气。

闻声而动、勇救落水群众的驾校教练彭李平;茫茫暗夜舍身救出一家四口的村干部陈佳佳;奋力营救轻生青年的古稀老人郑生福;携手接力、勇救落水儿童的企业职工刘朱华、朱先昌;当呼救声传来,她全然忘记自己是一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在两米深的水塘中,她倾尽所有气力,像举着自己的亲人一样把老人高举上岸的李主红……他们的英勇事迹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

爱心企业家向安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

肩上扛起社会责任,心中装满公益爱心。近年来,全市涌现出一批爱心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从未忘记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的爱心与善行,展示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践行了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价值取向,为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颁奖典礼上,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烟草公司安庆市公司、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向安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

颁奖典礼结束后,参加典礼的领导与获表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爱心企业家及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

颁奖典礼通过各平台线上直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