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义满牡丹城——菏泽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9 10:55来源: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晓蕾

图片

5月18日上午,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贯彻全国、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要求,表彰先进,总结全市见义勇为工作,研究部署下步任务措施,汇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菏泽建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衍山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茂林传达全国、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念波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积极分子的决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通报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及下步意见。

图片

张磊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创新机制、积极作为,在表彰宣传、权益保护、基层基础、社会动员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见义勇为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张磊表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惩恶扬善,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形式。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菏泽的重要内容。要拓展见义勇为宣传内涵,既要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行为,也要倡导用科学、合法、适当的方式来付诸正义行动,引导群众见义有为、见义智为、见义善为。

张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使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加大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力度、营造见义勇为浓厚宣传氛围、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厚植见义勇为群众基础,推动我市见义勇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整体合力,强化考核激励,不断开创我市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

图片

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为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积极分子进行了颁奖。本年度菏泽市6人获得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在全省名列前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