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宣传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新疆原创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来了
时间:2022-04-15 14:12来源:喀什广播电视台责任编辑:刘鹏坤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时代精神,引导全社会树立见义勇为价值共识,切实让见义勇为英烈亲属感受到关怀。清明时节,各单位纷纷开展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活动,共同弘扬见义勇为英烈事迹和精神,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烈、缅怀见义勇为英烈、学习见义勇为英烈、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为了更好地宣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西演文化产业集团以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故事为题材,着手创作的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目前正在喀什大学紧锣密鼓地排练中。该剧融入了民族舞和现代舞元素,运用独唱、合唱等形式,还原英雄一家三代在帕米尔高原戍边护国70余年的传奇故事,音乐剧预计将于本月与观众见面。

图片

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主演艾沙江·多力坤:拉齐尼·巴依卡(有着)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忠于党忠于祖国的精神,我这次一定要好好扮演拉齐尼·巴依卡的角色,让很多观众知道他的英雄事迹。

图片

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编剧王铁军:真正地走进了拉齐尼的生活当中和他的事迹当中,才真正了解了拉齐尼这个人,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他最重要的4个人生节点,来把拉齐尼这个人,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地能够把他展示出来。

图片

音乐剧《拉齐尼·巴依卡》总导演蔡薇蔓:以音乐剧的这种方式,让更多的观众知道在我们的新疆,在我们的喀什,在我们的塔县,有这么样的一个英雄人物,让他的事迹走遍全中国,甚至能够走向全世界去。

图片

为引导全社会树立见义勇为价值共识,切实让见义勇为英烈亲属感受到关怀温暖。3月31日,喀什地区公安局举行“见义勇为敢担当,忠诚铸魂扬正气”——木塔力甫·托合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4名报告团成员以不同身份讲述了叶城县公安局便民警务大队木塔力甫·托合逊等5名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公安英烈们用汗水、鲜血、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听完报告会,在场的民辅警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

图片

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阿不都艾尼•热合曼:我作为一名特警,我将努力奋进,奋战一线,为社会稳定和为人民安全而英勇奋斗。

图片

喀什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周钰玺:听完木塔力甫•托合逊同志的报告会,我深有感触,身为一名人民警察,他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他为榜样,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地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业绩。

图片

叶城县公安局辅警阿丽亚•吐尔逊:作为木塔力甫同志的同事,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报告团一员,我会把木塔力甫先进事迹讲给更多的人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