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时间:2021-08-17 12:20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刘新军,男,汉族,1980年11月生,河南省淅川县大石桥乡杨营村村民,在天津务工。

贾晓玉,男,汉族,1990年7月生,河南省西峡县上贾沟村村民,在天津务工。

杨明,男,汉族,1989年4月生,河南省淅川县寺湾镇高湾村村民,在天津务工。

2014年6月17日11时许,家住天津市河北区律纬路律笛里4楼的一位老人意外坠楼,悬挂在自家空调室外机的架子上。刘新军、贾晓玉、杨明发现后,相继爬上3楼窗台,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用手托举住老人。杨明发现窗台较窄无法借力,又回到地面取来绳子,跑上4楼,从窗口放下绳子,配合刘新军、贾晓玉进行救援,老人最终获救。

刘新军、贾晓玉、杨明先后被授予“天津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第十二届津城百姓英雄”荣誉称号。2014年7月,被中宣部授予“见义勇为最美人物”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