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时间:2021-08-17 11:59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朱长海,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11月生,牺牲前系安徽省滁州天长市金集镇初级中学教师。

2014年5月27日,班主任朱长海得知班上一名女生因闹情绪离家出走,他和女生家长及其他老师,费尽周折多方帮助寻找。当晚10时许,在同学家找到该女生。朱长海耐心细致地开导这名女生,劝说其安心回家。谁知女学生一时情绪激动,突然跳窗轻生。朱长海急步上前,想拼命从身后拉住这名学生,但由于身体重心前倾,朱长海连同该名学生从8米高的三层楼坠下。在快速下坠的生死关头,朱长海仍然紧紧地用身体托住学生。最终,学生仅受轻伤得救,而朱长海却身负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献出年仅37岁的宝贵生命。

朱长海先后荣获安徽省见义勇为第十一届“安徽移动弘扬正气奖”一等奖和“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2014年7月,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朱长海为烈士,中宣部追授朱长海“见义勇为最美人物”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