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苏省射阳县退役军人程昊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司机
时间:2023-01-15 17:48来源:光明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元旦前夕,江苏省射阳县兴桥镇津富村村民陈刚,找到该县长荡镇三中村退役军人程昊,感谢救命之恩。

退役军人程昊勇救落水司机

2022年12月21日14时许,程昊到亲戚家串门。与三叔聊天时,突然听到有人喊:“不好了,有人将轿车开到河里去了,赶快救人。”程昊闻听迅速赶到洋沙河交叉口处,只见一辆轿车的大半个车身已没入水中。他接过村民递来的斧子,跳入冰冷的河水,奋力游到轿车旁,用斧头将车窗玻璃敲碎,用力把司机从车里拖了出来。将司机救到岸边后,程昊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急救。不一会儿,轿车司机吐出积水,慢慢有了呼吸。程昊找来棉衣和被子,裹在轿车司机身上,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程昊事后得知,轿车司机叫陈刚,当天下午开车到兴桥镇办事,不小心连人带车翻入河中。在村民眼中,程昊是个热心肠,左邻右舍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主动搭把手。有老人外出或者上医院,他只要有空都会免费接送。

“虽然已脱下军装,但退役不褪色,初心不改、军魂不变。不管任何时候,只要群众遇到危险,我都会挺身而出。”面对大家的称赞,程昊的话显现出军人本色。(徐步忠 张建忠)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